师德师风先进个人——张婷

发布时间:2020-09-28浏览次数:2360

以身立教,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追求。从教十二年来,张婷老师潜心修练,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,多次获得各级各类教学能力竞赛等级奖。因为主讲课程的特殊性,她深知作为一名学科教学论教师,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敬畏感将会在更大程度上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。她常跟学生说“当教师走进教室那一刻,你就必须将自己自信、热情洋溢的一面呈现给学生,一定是正能量的东西”。她是这样说的,自己也是这样身体力行的。

作为班导师,她经常找学生谈话,耐心地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长处和克服不足,让学生在鼓励中不断前行。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多次荣获特等奖、一等奖。15级学生秦丽容写到“张老师,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光,你是一个会发光的人,当你为教师这个职业努力时,我觉得你特别好看……”为学生,她投入了全部的爱和关怀,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师的教育追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