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坛新秀——李晓妍

发布时间:2020-09-28浏览次数:2202

 

李晓妍,数统学院教师,从教六年来,恪尽职守、乐教勤业,为人师表、爱护学生,敬畏课堂、追求创新。近三年来,系统讲授过本科课程6门,高质量完成额定工作量,多次评教优秀及年度考核优秀。

热爱教学的她,积极学习并钻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成果,更新教育理念,践行现代教学方法。发表教改论文1篇,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,获数学类教学竞赛全国二等奖、校级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。她主讲的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》课程中首次践行混合式教学方法,坚持理论联系生活实际的教学理念,以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和创造思维能力为目标,将案例教学和课程思政融入到数学课堂中,让学生切身体会数学无处不在、无处不用。她力求将枯燥、难懂的数学课讲得学生听得懂、学得会、用得来,最后让学生爱上数学这门课程。

热爱学生的她,在保障课堂理论学习效率的同时,大力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。指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国奖3项,市奖1项,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市级立项1项。

追求上进的她,在科研上积极探索、力求突破。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两篇,主持校级青年项目1项,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。

李晓妍,乐教勤业,追求创新,努力寻求自我突破,实现自我价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