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坛新秀——谷岩

发布时间:2020-09-28浏览次数:2226

 

2017年入职以来,谷岩便把“教书育人”作为核心职业目标,在教学实践中,形成了一套课堂知识+工业生产案例+人文思辨深度融合的独特教学模式,先后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,校级教改项目2项。为了让学生摆脱枯燥的理论学习,他积极引导学生在具体的事例中寻找、体会材料科学的乐趣和重要意义。他这种“材”“学”相长的教学方式连年获得学生的优秀评价。

在教学与科研探索中,他深入贯彻国家“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”、以及学校建设“应用型”高校的办学理念,依托个人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命题进行科研探索,进三年发表SCI论文3篇,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,出版学术专著1部。

他努力探索产教融合、产学合作,以第一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立项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、市级大创项目1项,获得国家级双创奖励3项,市、区级双创奖励多项。他引导学生深度参与项目,知悉双创的过程和步骤,明确双创的环境,提升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。

谷岩,以生为本,以校为先,努力践行一名普通教师的使命与担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