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渝学者特聘教授——石文兵

发布时间:2020-09-20浏览次数:5208


石文兵,博士,教授,先后评为长江师范学院青年科技拔尖人才、学科带头人,涪陵区第三届科技拔尖人才,重庆市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,2016年评为重庆市“巴渝学者”特聘教授。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生化、环境分析中的应用研究。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,重庆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2项,重庆市教委项目4项,教育部春晖计划1项,重庆市涪陵区科委科技项目1项,作为项目主研人曾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,“863”课题1项,主持重庆市科委三峡库区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(重大)专项课题子课题1项。重庆市高校“纳米生化传感技术及其应用”创新团队带头人。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7篇,被引次数达951次,获得重庆市科技发明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,出版专著2部,获得发明专利1项。

先后组织成功申报无机特种功能材料重庆市重点实验室(2014年),并以该实验室为依托成功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(2017年),作为化学学科带头人,2017年带领化工院全体教师成功申报化学重点学科,为化工院的学科建设做出了较为重大的贡献。